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mi udang

这具有马来风味的mi udang和我们吃惯的槟城虾面是完全不同的。
采用新鲜的虾壳熬煮,再加上红肉的番薯,汤底鲜甜得不得了。
那天从太平买回来新鲜的‘大九’虾,一轮‘酒焗草虾’的厮杀后,剩下的虾壳丢弃可惜,于是煮了mi udang来吃。
番薯放得够,加上马铃薯的粉,汤底就够浓稠,就不需要勾芡。

虾壳冲洗后先在锅内炒一炒,然后用搅拌器打碎

打碎的虾壳用袋子包好,放进3L 的上汤水内一起熬煮
三汤匙的肉类咖喱粉,略为炒锅后放进锅内一起熬煮

2大粒红肉番薯,切片蒸熟

用搅拌器打烂后放进汤内

喜欢这样放下去,这样马铃薯的粉就会融入汤底内


放入一罐(100g)的tomato puree,再加调味料:盐和糖



面条加上豆干、豆芽、鸡蛋、大虾、葱段,再淋上汤汁

3 条评论:

  1. 你真是太好了。。。因为冰箱里收了很多虾壳需要解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虾壳的另一个用处就是拿去做肥料。
      我的后院有一个小菜园,我把虾壳、鱼内脏埋进土里,泥土肥沃得不得了。

      删除
  2. 我家也是这样,通常都是我老公帮我处理的,因为他喜欢种花种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