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啤酒鱼

啤酒鱼,是阳朔一道出名的小菜,来阳朔不得不试。
在阳朔,他们用的是漓江草鱼;我在这儿煮,用的是不知名的鱼。
其实什么鱼都不要紧,最主要鱼要新鲜,可以切块煮的就行了!
我向当地人请教过啤酒鱼的煮法,回来再如法炮制,煮出属于我自己的啤酒鱼。
新年前朋友送我一罐老虎啤酒,我别无选择,只好用它来煮。
老虎酒味带苦,所以要以糖来中和它,也许用黑狗啤味道会比较好。
 
鱼切块,以盐、生粉、胡椒粉腌它

其他材料:姜片、蒜片、花椒、八角、豆酱1小匙

先把鱼肉稍微炸透,捞起滤干油

以少许油依序炒香豆酱、蒜片、八角、花椒

材料炒香后,倒入100ml 啤酒

加入少许水再放入鱼块焖煮

加入芫茜继续焖煮,加少许糖,酱油,黑酱油调味,勾芡前再加入少许啤酒

味道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