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我曾经给他写过一封信

 在今年325过后,余波荡漾、闹得沸沸扬扬的不是华小问题的解决方案,而是今天“我被他打”、明天“他差一点打到我”、后天“我没有说他打我”。。

义愤填膺之际,我曾经写了一封信给他,当然。。。石沉大海。。

再看这一封信,依然百感交集。。 

我的学校,真的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尊敬的教育部副部长:

325激情已过,一切的纷纷扰扰该当结束,当前的华教课题悬而未决,从50多年前至今,不是焦点被模糊后就可以置之一方。

我只是一名华小教师,凭着满腔的热情,走在教育莘莘学子的道路上,扛起民族教育的使命;与其他热爱华文教育的先贤们及不遗余力的华教团体一样,为民族教育贡献出一点绵力。

我没有很远大的抱负,我不期望可以为民族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业,我只想把我的书教好,把孩子们教育成才。

50多年来,华小面对的问题已经老掉牙,师资的不足,拨款的不公,在在显出政府对问题解决的不够诚意。我们都知道教育乃富国强民之本,强国必须强教,优先发展教育是应对当前国际竞争新形势的迫切需要。

 看 看我国政府施政的方针,尤其是对华小的诸多阻挠,常常令我沮丧不已。以我的学校为例子,去年甫开学,学校缺乏3位老师;三月,学校一名老师病逝;6月,学 校两位老师调职,累积下来学校从年头到年尾共缺乏6位老师,教育局却没调来任何一位老师来填补空缺。就一个具有朝向先进国宏远的国家来看,这是匪夷所思 的。

 缺少6个老师,首当其冲的就是可怜的学生,没有老师来教导,叫他们如何学习?尊贵的副部长,6个老师的空缺不是开玩笑的,老师们天天代课,身心疲累,苦不堪言。

更糟的是教育局因为拨款不足没有足够的银两,所以不批准学校聘请临教。于是聘请临教的责任就由学校的家教协会来承担,临教又不是容易找,所以有些班级的一些课,都是由不同的老师,断断续续地教。。。在我看到国小在各方面都富足时,我为这些华小子弟感到无比的悲哀。。。

今年,我的学校依旧缺乏5位老师,空缺依然没填补,虽然教育局恢复了聘请临教,但问题的根源依然没有解决。。世界上到底还有哪些国家50年了都解决不了师资短缺问题的?

双峰塔都可以平地而起,F1 Circuit 都可以做到尽善尽美,为什么连最基本的师资问题都解决不了?

身为教育部副部长的您,曾经为华小面对的种种问题做出了什么争取或贡献?

 我恳请您清楚华小,甚至华教在这个国家面对的种种问题,拿出你的诚意,从而积极地去解决它。



 安 



一个默默耕耘的华小老师   敬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