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中国人的劣根性


多次旅游中国,对中国人的劣习不敢恭维。他们的随地吐痰,是千百年来的文化。我有几次惊心动魄的经验,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走在中国的街上或人群中,最怕听到“krok~~“的一声,因为接着,一团又浓又黄的东西就会应声而出,一朵花在地上开出来。。
繁忙的步行街,也有痰花处处见


有一次排队等候上厕所,身后传来“krok~~“的一声,我全身的鸡皮疙瘩马上浮现,心中祈祷着这朵花不要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谁知,一团东西就落在离我脚半尺以外的地方!
走在老街,也要小心地上


又有一次,走在人群中,又是“krok~~“的一声,接着,一团稀稀的东西化成丝丝的条状,落在儿子的外套上!感到不可思议的不是看着这团东西化作细水长流,从他的外套慢慢流下,而是我必须拿出纸巾,替他把这团东西抹干净!!
中国乡下

走在中国的乡下,双眼必须时时注意地上,因为除了要避开猪粪、鸡粪、狗粪,还要躲避突如其来的浓痰。

别以为乡下才会如此,在中国的大城市,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打扮高贵时髦,样貌美丽动人,举止高雅的女人,也会“krok~~“的一声,然后嘴巴一嘟,一团东西随着"pui~~“的 一声而出,霎那间,所有的美丽即刻化为乌有。。。。
在这里看到美女吐痰。


中国政府为了教育人民,除了从教育着手,也处处张贴海报,以显著的标语,随时随刻提醒人民不要随地吐痰。政府的用心良苦,大家都视若无睹。千百年的劣根性啊,要铲除,谈何容易?

(记得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的那一天,吸引了很多大陆游客前来,开幕过后,清洁工人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清理地上及墙上瓷砖所留下的痰!)

2 条评论:

  1. 恶心死。。。。。他们好像不懂什么叫着卫生那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吐了几千年,这种习惯很难改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