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我和脂肪的斗争


    我喜欢吃,美食当前,常常义无反顾,所以脂肪看上我;加上我误交损友,常常因为他们的一句:“哪里东西好吃,哪里食物应该试一试,”而让食欲战胜了 我的理智。我的意志力薄弱得经不起诱惑,结果就这样一直吃、一直吃~~~~潜伏在体内的脂肪,伺机待发,终于慢慢战胜了我,霸占了我 身体的大部分,等到我察觉时,后悔已来不及了!
        长久以来,我跟脂肪的斗争从没停息过,试过 喝代餐,放弃美食,以粉状的液体取代之,这种饿肚子、吞口水的日子并不适合我。试过吃苹果喝牛奶减肥法,结果脸青唇白,朋友以为我患了绝症。去减肥中心 吗?减1公斤脂肪马币300元!我又不是钟丽缇梁静茹,有人赞助做代言人,要自掏腰包去脂肪实在心痛,我不如拿这些钱去吃。
         最后哀求老马,希望通过他在医院工作的方便,带我去开刀把脂肪给割出来。老马没说答应或不答应,只是举了几个惊天动地的例子:
          sarawak一个高官夫人,动了这个手术,至今还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吉隆坡一个女商人,动了这个手术,结果肚子烂了一大片,至今还没好,老公忍受不了跑掉了;
          朋友的太太动了这个手术,结果连命都没了!
          ~~这么吓人,我还敢去开刀吗?
         我的两个妹妹因为身材苗条,所以常常骄傲地对我说:“好心你啦!吃到这样肥!”
         不然就是:“好心你啦!去减肥啦!”
          我的玻璃心都不知道碎了多少次!她们盛意拳拳地burn了一张CD给我,叫我去跟着CD里的安娣跳健身舞,又说她们跟着这 样跳,甩掉了几公斤几寸的。她们不知道我每天放工回来,还得下厨做晚餐,不像她们饭来张口那么好福气!全家吃饱后,我已累得躺在懒椅上半身不遂了!别说跳 舞,我连出外散步的力都没有了!
           就这样肥了很久很久,我终于向脂肪投降,再也不去想减肥了。直到最后,老马把我从脂肪的深渊中拉了上来。
有 一次,他从医院带回来一张菜单,说是澳洲医院为心脏病患者动手术前给痴肥病人喝的快速减肥菜汤。我如获至宝,看到我战胜脂肪的机会来了,人生也就充满了希 望。于是,我开始了地狱式的减肥法,除了跟足菜单里的步骤,我也公告天下,希望身边的朋友不要来引诱我。每天一大锅菜汤,吃足一整天,饿了就吃,不需挨 饿。每天同一种菜同一种味道,慢慢我对这锅汤产生了巨大的恐惧感,午夜梦回想到这种味道,也会惊醒过来。但是看到磅秤上的指针慢慢向左移,我的信心又回来 了!
          这种日子实在难挨,不过相当有效,跟足一个星期,就成功减掉5公斤。于是我又放假两个星 期,过后又吃一个星期,再放假一个月........就这样吃吃停停、反反复复,我看到了一点小成绩。妹妹从新加坡买了两件G2000的裙子奖励我,还对 我说:“你不要再肥啦!再肥就穿不下了,裙子很贵,好好想一想啊!”想到那锅汤的味道,再看看这两条裙子,有时美食当前,我都有点提不起劲了!
            走在减肥的这条路上,有苦自己知道,回首来时路,曾经洒下多少血和泪。我当然不会因为这一点点小成就而沾沾自喜,从BMI的指数来看,我还是属于肥胖型。所以,我的这一条路还很长,我的革命还没成功,我与脂肪的斗争还没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