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歌颂猪油




猪油--让我又爱又恨的人间极品。
花点心思切肥猪肉

猪油和猪油渣是我家必备的食物,和我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辣椒、蒜头油一样的普遍。
孩子们喜欢猪油捞饭,加个荷包蛋,滴入少许酱油,就可吃下两大碗饭。他们说这是最简单的美味,吃完猪油捞饭会很有满足感。


慢火炸出猪油

女儿的朋友曾经冲着猪油来我家吃饭。吃尽山珍海味的她一口一口扒着猪油捞饭,说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

香味四溢
在煮饭做菜时,猪油往往有锦上添花、画龙点睛的效果。。。
干捞面没加猪油,味道逊色许多。

瓦煲鸡贩煮好后,沿边浇入猪油,令你的饭生色不少。
水蛋蒸好后,抹上薄薄的一层猪油,那种蛋香味,只有吃过的人才懂。
鱼蒸好后,淋上少许的猪油,你的鱼一定可以拿满分。
炒饭炒菜用猪油,另有一番风味。
炒面食用猪油,那种香气叫人唇齿留香。
包抄手、云吞、水饺,加入少许猪油渣,口感和味道都升级。
制作菜糕、虾饺的外皮,一定要有猪油才够香够滑。

猪油和猪油渣,人间极品
潮州菜糕的韭菜馅料,除了猪油,还要有猪油渣,才是正宗。

只是现在的人看见猪油好像见到鬼,更不用说吃猪油、猪油渣了。。。
猪油捞饭+猪油渣+荷包蛋

  猪油捞饭是世界上最简单的美味,大家都应该试一试,给猪油一个翻身的机会,不要置它于死地。
吃猪油捞饭,一定要用上等香米来煮成白饭,再用上等生抽淋下去,这样才对得起猪油。
吃猪油捞饭,其实不用什么配菜,捞点脆口的猪油渣,加个荷包蛋,就是最上等的享受了! 

10 条评论:

  1. 蔡澜粉丝也。。。。。

    回复删除
  2. 老师, 我最近也做了猪油。和你分享一下。
    http://vosyen2010.pixnet.net/blog/post/56084510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什么你的猪油是放在滚水里煮的呢?

      删除
    2. 黄毛蓝眼的朋友教的, 据他说, 白人的lard是这样做的。还有,这儿的猪肉荣也这么教的。 我就试一试。
      喜欢这种做法, 油比较清澈。

      删除
    3. 好,下次我试试看。
      谢谢。

      删除
  3. Julie 姐:我也弄了猪油渣,油和渣没分开,密封在罐里,需要放冰橱吗?放在外头可以顶多久?今天拿来炒福建面,哇。。。我从来没炒出那么好吃的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猪油通常弄好后在一个星期内就要吃完它,所以我都是少量少量地弄,吃完再弄。反而是肥猪肉放在冰格里,随时都有。
      猪油放在冰箱会凝结成半固体状态而已,所以放不放冰箱都无所谓。
      猪油渣泡在猪油里不就不会脆了吗?
      还有,弄好的猪油放在罐里,要吃的时候记得先搅匀它,这样猪油才会香。

      删除
  4. 啊?我那天买了两块钱的猪油,一下子把他弄完了一大罐,已经两个星期了 @@。。。。下次知道啦,一次别弄那么多。使用前原来还要搅拌哦?嗯,明白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这几天就用猪油做菜吧。。咸菜猪油渣试过了吗?猪油捞饭吃了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