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雪山飞狐

这是沙登一家餐馆的招牌菜,因为上过电视节目,价钱已飚高了很多。
名字取得好听,开始我还以为吃狐狸。
这道菜,只要鱼新鲜,辣椒酱料好吃,就可以媲美餐馆所煮的了。
不要选太大条的鱼,烤起来就不怕它不熟。
在泰国,看过小贩把一些香茅姜片之类的香料塞进鱼肚内,烧出来的鱼肉更添香味。

小条的非洲鱼, 洗净,去内脏,不要刮鳞,抹上一层粗盐。


把鱼夹在烧烤架, 放在垫盘上,以小火烤之。

 辣椒酱料:小葱头、小辣椒、黑酱油、酱油、糖、炒香的belacan。


 挤入适量的酸柑汁,搅匀。


烤好的鱼, 把鳞片撕开,露出鲜嫩多汁的鱼肉。


 夹一块肉,沾上辣椒酱,真是美味。

22 条评论:

  1. 来来来,发表您高见。
    http://textencircle.blogspot.com/2013/01/pbs-kssr.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能够在那边写评论?

      删除
    2. 能吧,只不过留了过后,要博主过目才发布。

      删除
    3. 没有地方给我写留言。。:(

      删除
    4.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4674588044242220777&postID=578954178921022467

      这里呢?写得到留言吗?

      删除
    5. 她是洛神的老婆吗?

      删除
  2. 我高见多得很,牢骚也不少。
    我建议你移民吧,为了你孩子的教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你退休后请你来当家教

      删除
    2. 老兄,你别误了漾漾的学习,我还有好多年才退休。。
      再说退休后我要开菜馆,不是误人子弟。

      删除
    3. 这样我移民来KEMBANGAN 你说好吗?

      删除
    4. 只怕一滩污水容不下你这条蛟龙。

      删除
  3. 妈的,看到你弄的辣椒酱油,BEH TAHA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槟城人来讲,吃辣椒酱油有多难?

      删除
    2. 是不难,不过在这个时候看到这种照片,还真他妈的

      删除
    3. 这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在看了我苏梅岛公石婆石的照片后,马上要找老婆和他上床。

      删除
    4. 幸好是和他老婆上床,不是和婆石上床

      删除
  4. 狐狸不会和你扯上关系,老马都不偷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真了解老马。。

      删除
    2. 就犹如老马了解菜市场里的菜鱼鸡价钱一样

      删除
    3. 家里有一条这么好的鱼,干嘛要偷腥?

      删除
    4. 我几时说他要,或有念头,或可能会,或不经意偷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