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苋菜扒虾

青菜我们常拿来清炒或弄成油菜,这道苋菜扒虾则是结合了这两种煮法。
这是我妈妈常煮的一道菜,容易煮又很好吃,大家不妨一试。
苋菜有很多种,但煮苋菜扒虾一定要选用这种长形叶子的苋菜。
材料非常简单,只有大量的蒜茸和虾仁。
调味料则只有盐和酱油。
 
 
 
苋菜先烫熟后滤干水,摆入碟中。
 
 
 
 
油锅内先炒香大量的蒜茸,再加入虾仁一起炒。



 加入水,以盐和酱油调味,煮滚后熄火。


把它淋在苋菜上面,再铺上大量炸好的小葱头。
 
 
 

6 条评论:

  1. 回复
    1. 真厉害。。
      这个碟是深凹进去的,所以汁是深藏不露。

      删除
    2. 果然做到一滴不漏

      删除
    3. 吃到一滴不剩就真。。

      删除
    4. kellyneoh 的部落不错看。

      删除
    5. 我很糟糕,我不是很会用blogger,我只会把东西放上来,不会去看人家的。。。:(
      我要如何去找kelly 的部落?

      删除